五处火伤

永恒地憎恶着,痛苦着,祈祷着

小美人鱼变成泡沫
是因为爱

The one who runs barefoot
Cursing sharp stones,
In the dancing of fire,
In the curve of old bones。

【七九】梦间



*复建
*先写这个吧orz@白月霜桥 
*七九倾向
*若有不对我会删七九tag



“你在等谁?”

“七哥。”

“七哥是谁?”

“我在等的人。”

洛冰河倒是没想到在沈九满是怨怼,辱骂,以及血海深仇的梦里还有这个一个小角落,把血色天空当夕阳,把满目萧瑟当院落。小孩子守着柴门,门后房屋低矮,屋檐下垂着的风铃锈迹斑斑。

“等到了吗?”

“我会等到的!”

可能是孩子脸上与沈九有些相似的轮廓,更可能是衣衫破烂的孩子与他那双亮闪闪的眼睛实在与他那张脸不搭。就洛冰河而言,沈九始终是个披着修雅皮的小人,高高站在苍穹山派入门测试的山上,任由清风拂过他的衣袖。

“怎么可能等到。”

“还有,你是谁?”

是个与沈九更加相似的少年,只是没了那层修雅的皮让人感觉他不会是那个沈九。他半身染血,一双眼似夜里的豺狼,阴冷地泛着光,下一刻就扑上来咬你的身子,撕你的皮,啃噬你的骨头。

没等洛冰河回答,少年沈九丢了什么在门边,就径自推门进去。幼年沈九见他进来缩缩身子,却也咬咬牙,僵着脖子瞪回去-纵有水光流转,豺狼的眼睛终究是豺狼的眼睛。

“你猜我今天在哪里把七哥的骨头埋了?”

“我不要知道!”

“在路边,那条路你知道的,城里最繁华的路,每日不知有多少人经过-我把七哥的尸骨埋在路中央。”

“不可能!”

火与血,洛冰河似乎被这两样东西隔开。而血色的天空又落下来一点,夕阳的余晖洒在少年沈九的脸上,他高兴极了,肆意张扬得好似要燃尽的太阳。

“所以他不会来找你的,绝对不会。”

“不过他会回来找我的,一定会的。”

不管是幼年沈九气急败坏的叫嚷,还是少年沈九极尽快意的嘲讽,这两人都让洛冰河新奇。现实中不一定能真正认识一个人,梦里依旧不行,洛冰河见多沈九的怨怼,他恨秋剪罗,他恨岳清源,他恨柳清歌,他还恨洛冰河-无数怨怼咒骂终究成了血海深仇,与现实中的痛楚一道化作沈九的梦魇,罩在他的梦里。

兴许对岳七的执念而幻化出的这两个人,沈九自己连他们的存在都不知道。

不知道,那洛冰河扫兴极了,无法对沈九产生痛苦的存在有什么用呢?他抬脚踢过门边少年沈九放下的东西-又是尸骨,被他踢中的是尸骸的头骨,咕噜咕噜地,不知道去哪里了。

“那人是谁阿?”

“不知道。”

“哦,那挺好,反正沈清秋的骸骨我也不想埋,就这样算了。”

“恩,那我去等七哥了。”

“你还等?等什么阿,就算我真的找到了骸骨也不带回来,随便往哪个路边一埋了事。”

“七哥会回来的!”

“我不等了。”

少年沈九推开破旧的柴门,门边失去头颅的尸骨零零散散,好似在他们谈话的时间里被野狗叼走了大半-“喂狗阿,看来沈清秋还是有那么点作用。”

幼年沈九独立门扉

少年沈九徘徊街头

血色的天越来越低,只怕那天天塌了压在人身上,两个沈九一并死去无人会掩埋他们的尸骨。

他们却毫不在意,一个只管等,一个只管埋。

END
其实原定还有一点成年沈九的存在,但后来不想加了……
捏他的九妹自己都不知道的执念-还想等七哥&相信七哥已死才不来

评论(6)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处火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