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处火伤

永恒地憎恶着,痛苦着,祈祷着

小美人鱼变成泡沫
是因为爱

The one who runs barefoot
Cursing sharp stones,
In the dancing of fire,
In the curve of old bones。

[双道长]为尘



*应该是he吧
*最后一场考试的脑洞
*为什么高考要收草稿纸orz
*不知道bgm是什么
*你的点文@雪落笛音揚 



我愿化成一座做石桥,经受五百年的风吹,五百年的日晒,五百年的雨打。只愿那人在一千五百年后经过。

---题记


浮尘是桥上浮尘,也只是一时的桥上浮尘。不知来处,不知归处,不知下一刻为何所起,不知上一刻为何所沉。浮尘自是起起落落,落桥上仅一时。

“你要去哪里?”应是马蹄上落下的尘埃问它。尘埃来自十里外长亭,是女子的泪水将它粘住留在马蹄上,可泪水只让它再留住十里,便化尘土中一点。

“不知。”浮尘觉得时候未到。

“你这是要去哪里?”应是帷帽上落下的红尘问它。红尘来自不知归途的士子,是他在与青梅竹马告别时亲手替青梅戴上帷帽,可帷帽承不住红尘的轻,便化作凡尘中一点。

“不知。”浮尘知道是时候未到。

可他也等了好久,他曾是山间顽石一块,人间楼宇一砖,又碎成河边卵石一颗,终成桥上浮尘一点。

“… … …”

浮尘被尘埃一撞落到桥中间,被哪个孩子一脚踏过,被红尘一扶,被风一吹,落到桥上一个角落。浮尘与无数浮尘一道,灰的,黑的,脏的,粘的都到了一起。

“… … …”

有人僵硬地在桥边跪下,用冰冷的手捧起了浮尘,桥上浮尘成了谁人手心之尘。浮尘被他的呼吸一激,在那人手里上下浮动几息-那人冰冷的手立刻握紧,企图抓住一缕浮尘。

可浮尘岂会被人用手抓住?

浮尘随着风起,擦过他僵硬的手,擦过他停顿的生命线,擦过他指尖的厚茧,擦过他招惹尘埃与红尘的衣袖,擦过他的拂尘,擦过他的鼻尖。在天旋地转中见到了这人,这人是个道士也是具凶尸。浮尘见到了他的灿若星辰的眼睛,那张惨白的脸,还有从衣颈里攀上的黑色纹路。原来你现在是这副模样?浮尘也不知道东南西北在哪儿,也不管天是否还是天,地是不是还是地。浮尘再一次擦过他的手,隐约有剑出鞘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其实是两声,一声被布捂着来自镂了霜花的那把,一声来自被刻了“拂雪”的那把。

“噗。”浮尘在空中抖三抖,不知是自己笑的,还是被他呼吸激的。

只不过这人,这道士,这黑衣凶尸--浮尘应是认得的。

他叫宋岚,字子琛,师承白雪观。

连带着纠缠在他发间的其余浮尘,连带藏在他心口那个口袋里那些星辰,浮尘都知道。

浮尘与星辰皆是晓星尘,师从抱山道人。

“我们又被他找到了。”

“真不必为我们如此费心。”

“我们得此下场不过咎由自取。”

----明明一切都是“我”晓星尘连累了“他”宋子琛。

见浮尘归于晓星尘,宋岚再次上路。他揽不住那些四散的浮尘,便任由他们纠缠在发间,自己护着胸口那点星辰。等何时浮尘与星辰聚在一起了,等合适晓星尘是真心愿意回到人世了,宋岚会在他手心写道,“对不起,错不在你。”

我愿化顽石受五万年风吹,化砖石受五千年雨打,化卵石受五百年日晒,最后化尘土归于天地任人踩踏,只愿他在五万五千五百年前离开这顽石。

只是五万五千五百年后他捧起一缕浮尘,他凝起破碎魂魄,五万五千五百年后的第一眼便知道,原来你也在等。



“… … …”这个就是代晓星尘,宋岚喊不出声,就直接用省略号了。



其实有想用最后两段填词
然而考场上草稿纸被收导致脑好的几句歌词丢失
尤其是原定“直到五万五千五百五十年后你捧起我”做结尾
可是我•忘•了!!!!!!!
可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热度(18)

© 五处火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