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处火伤

永恒地憎恶着,痛苦着,祈祷着

小美人鱼变成泡沫
是因为爱

The one who runs barefoot
Cursing sharp stones,
In the dancing of fire,
In the curve of old bones。

【苍唐】燕燕于飞

*薛鸿雁X唐燕燕

 

 

 

  鸿雁,我和你说啊——我曾经喜欢过一个苍云,的糖葫芦。

 

  唐燕燕的师兄曾经担心过自家小师妹会不会被一根糖葫芦拐走。

 

  唐师兄说这话的时候刚结束一场帮战,一群人坐在院子里,擦刀的擦刀,擦血的擦血。有几碗茶,有几杯酒,有人骂,有人笑,可寒光与利刃尚未从他们眼中退去,杀气腾腾似乎还能再提到上马,再与郊外与敌帮厮杀一场。唐师兄这没头没脑地一句话音未落,隔壁丐帮拎着酒壶,伸长了手哐哐哐三下结结实实地打在唐师兄的肩膀上。

 

  “哪儿的话,咱帮的孩子哪是那么好拐走的?”

 

  隔壁霸刀咣一下把自己的刀插地上,刀锋锐利地将不远处青石给蹦了一块儿。一巴掌排开坛酒也不顾碗中的残茶,倒满便推到唐师兄面前。

 

“燕燕这孩子机灵这呢,再说,拐走了我们也能拐回来。”

 

一旁单修离经易道的万花心疼地看了蹦个角的青石,摇摇头,闪身到了霸刀身边。指尖银针微茫,周身墨韵萦绕。

 

“伤还没治,喝什么酒?唐兄,你家燕燕哪是糖拐得走的呀,我拿加了四勺糖的花糕给她她都没和我走。”

 

“你拿花糕拐我家燕燕干什么?”

“就一块花糕就想让我走?起码十块!”

 

唐师兄一个激灵站起来,端着自己用精铁制成的千机匣,方才没散去的杀气沾染着寒意。

唐燕燕站在远处的屋顶上,端着自己用竹与木头制成的千机匣,脸上笑意慢慢,眼中却是跃跃欲试的战意。

 

“燕燕。”

 

靠在门边的苍云不知道从哪里掏个糖葫芦,对着唐燕燕一笑。于是,满院的人就看见才说至少要十块桂花糕才走的小女孩把千机匣往背后的篓子一扔,潇洒地往下跳,接个蹑云逐月直接冲到苍云面前。也不管他衣角上沾的血,抱着他的腿就伸手去够。

 

“燕燕的蹑云练得不错......你小子干什么?”唐师兄摸着下巴自言自语道,下一刻又气急败坏地拿起自己的千机匣,机扩声零散地响起几下。“唐燕燕!”

 

苍云把盾往唐师兄在的地方一立,自己非常无赖地蹲下不过手还是高举着糖葫芦。他带着冰冷的手甲摸着女孩子柔软的脸颊,捏几下,一会儿就改成戳。一下,两下,女孩子被戳烦了,有些不高兴地鼓起脸。

 

哼,不给糖葫芦,不给戳!

 

“大夫的一块桂花糕你不要,这街边的糖葫芦你怎么又要了?”苍云讪讪地收了手,站起身把盾拿了,把糖葫芦递给唐燕燕后,随便一挥陌刀斩了几个飞镖。

 

“因为我喜欢你的糖葫芦啊。”唐燕燕拿了苍云的糖葫芦,蹦蹦跳跳地跟在苍云身后,马尾辫一甩一甩的。“师兄,我跟哥哥去玩啦!”说着,也不嫌弃苍云的一身血腥,捏着他身上垂下的布条一步一步地跟着。

 

“燕燕...你不要因为别人的一根糖葫芦就被拐走啊...”唐师兄拿着千机匣远远地叹口气,一边的丐帮霸刀一人一边地拍着他的肩膀,跟着苍云进屋去了。正好,大多数人也休息够了,都笑着闹着起身进屋了。一时间,院子里就留下了唐师兄和万花大夫。

 

“你也来安慰我?”唐师兄看着许多人走入帮派的背影,原先热热闹闹的院子突然冷清起来,远远能听见远处像是鸟鸣的清脆的吵闹声。

 

“呵,不带孩子久了还是一副好爸爸的样子。”万花摇摇头,往唐师兄肩膀上重重拍几下,“要是你下午帮我带师妹,我给你做十块桂花糕把燕燕拐回来?”

 

“燕燕才不会被糕点拐走的!”

 

此时唐燕燕正美滋滋地舔着路边最便宜的糖葫芦拉着苍云的衣角往里走,时不时和几个往外走的帮众打招呼,同时收获好些桂花糕,海棠糕。原先就放些草料竹叶的小背篓都被装满了。

 

“燕燕,为什么就喜欢我的糖葫芦呢?”到了里厅,一起跟着的大人也分到些许糕点。苍云在一群人不怀好意的眼神中收下了最大的一块的糕点。他冷静地把一点糕点吃完,又看着唐燕燕把糖葫芦啃完,再拿出帕子帮她把嘴擦了。

 

“我喜欢你,所以我喜欢你的糖葫芦啊。”

“那为什么喜欢我呢?”

“我喜欢你的糖葫芦,所以我喜欢你呀。”

 

小唐门睁着一双大大的眼睛,眼睛里亮亮的满是那个黑漆漆的苍云。唐燕燕舔舔自己的指尖,仰起头,问道,“哥哥还要吃糕点吗?”

 

“燕燕,我给你买糖葫芦,你给吃糖呗。”边上一个藏剑手上掂量着块金子,不嫌事大,也不怕正走进门唐师兄的追杀。

 

“不要。”唐燕燕一下子把自己的小背篓抱紧了,小心翼翼地往苍云脚边靠靠,紧张地下一刻就要用浮光掠影隐身。

 

才进门的唐师兄表示很欣慰。

 

“为什么呀,燕燕?”天策敲下藏剑的头,两人相视一笑从包里掏出原先要哄师妹的糖果。果然看见小唐门在苍云身边半是犹豫,半是希冀的眼神。唐燕燕抱着糖果跑过去,数数那包糖果里她没有的,用自己有的糖果换了些。开心地又哒哒哒跑回去了,不过半路被自家师兄截了,拎着回去摆弄机关了。

 

“为什么呀,燕燕。”苍云好笑地顶着天策和藏剑不怀好意又高深莫测的眼神,没拿盾也没拿刀,像是散布似地跟上唐师兄和唐燕燕。

 

“因为你好看!而且,我喜欢你又喜欢你的糖葫芦!我长大了要嫁给你!”


  唐师兄不小心被帮派里的门槛绊了一跤。

 

长相思,在长安。

长相思,雁门关。

 

“所以——”帅气的苍云小将拉过一旁姑娘的手,从身后掏根糖葫芦,自己咬下一颗又往前凑凑给姑娘喂一口。“你这是早就看中了苍云?”

 

苍云小将感觉自己口中的糖葫芦不够甜,好酸。

 

“是呀,你要和你的师兄决斗吗?”唐燕燕舔舔自己的嘴唇,轻笑着吻上苍云的嘴角。“我喜欢的,可是苍云呀。”

 

“你是喜欢那个苍云,还是这个苍云薛鸿雁?”薛鸿雁捉住唐燕燕将游离的嘴唇,细细研磨。细细品尝。“嗯,甜的。”

 

“我——当然喜欢鸿雁啦。”唐燕燕含住一颗糖葫芦,叼着往薛鸿雁嘴边送。薛鸿雁也不躲,两人就躲在墙角你一颗我一颗地吃掉了这一串糖葫芦几颗糖裹山楂。“帮主不让我打擂台了,如果你在的话。”

 

“我家帮主也这样。”

“那我们去哪里玩啊?”

“不知道,四处逛逛吧。”

“好啊,我带你去最好吃的甜品铺子!”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年少。

何时得此意,此意不足道。

 

君生我已生,我生君亦生。

如何知此意?此意天自成。

 

“唐兄啊,你家燕燕真的是被苍云拐走了,要嫁去雁门关了。”唐燕燕和薛鸿雁手拉着手离开这个小角落后,头顶的屋顶上显现三个人来。

 

唐师兄,藏剑,天策。

 

说话的是藏剑,他用手肘撞撞唐师兄的腰,然后又被自家的天策打个毛栗子。

 

“反正没被糖葫芦拐走...”唐师兄叹口气,“走吧,小孩子谈恋爱你们还呆在这里干什么?”

 

“那唐兄你干什么?”天策横抱起藏剑,一边捂着藏剑的嘴一边往前跟着唐门走。

 

“薛鸿雁那小子是秦楼月的吧——和帮主说,开帮战吧。”

 

“唐兄你冷静!”

  秦楼月,音尘绝。


END


唐燕燕和那个苍云只能算是小时候的憧憬,就像小时候五六岁的时候说我要嫁哪个哥哥一样,反正我就这样(笑)

唐燕燕的名字出自诗经,燕燕,燕燕于飞

薛鸿雁的名字出自诗经,鸿雁,鸿雁于飞


至于他们两个在的帮会是长相和秦楼月,中立并列第五的帮会,长期——对立233333333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处火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