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处火伤

永恒地憎恶着,痛苦着,祈祷着

小美人鱼变成泡沫
是因为爱

The one who runs barefoot
Cursing sharp stones,
In the dancing of fire,
In the curve of old bones。

【双道长】酒慰风尘(全)


*这个我真的没想到会刀!
*虽然画风不对但bgm真的是《不协和音》
*酒慰风尘有简和全两个版本,简版戳头
建议先简后全


宋岚X晓星尘


莫笑农家腊酒混,丰年留客足鸡豚。

从山中出来,御剑到最近的城镇已是傍晚,晓星尘和宋岚免去一顿饭却还是多了个累赘。

那是山里人自己酿的酒,用一年中最好的米,用山中最好的水。

可现在盛酒的坛子裂了,或许是山人挖酒时锄头抖了,或许是山人拍酒封时用力了,又或许是在劝他们收下时磕了碰了,反正一条缝长长的,细细地爬过整个坛子。

晓星尘赶忙揭开酒封,两人往里面一看竟是少了大半。

“看来是不是酒慰我们,而是酒慰风尘了。”晓星尘笑道,这酒他拎的,也是他接的,路途中酒液滴滴点点全落入风尘他倒也不可惜。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宋岚忽然间就想起不知哪次清谈会,不知道哪个世家的年轻子弟丢出的一小句诗。

倒也是阴差阳错。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玩着那半坛酒的晓星尘立马接上,然后抬头看见宋岚一张带些纠结的黑脸。

“……星尘。”
“噗……抱歉,子琛,没忍住。”

晓星尘咳了一声,重新接道: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君有离别意?莫误同道人。”

宋岚接:“白袍比霜华”

晓星尘对:“黑衣风拂雪”

此时夜幕将至,酒肆的窗外是一片灰蒙蒙。

“不求世同音,唯道证此生。”

两人相视,晓星尘笑,眼中落了星辰。宋岚摇摇头,嘴角却是带了一点弧度。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君有离别意?莫误同道人。
白袍比霜华,黑衣风拂雪。
不求世同音,唯道证此生。

片刻后,晓星尘起身用了灵力将小半壶酒尽数倾入风尘。

可惜他们最后一句接错了

明明是

不与世同音,刀剑加此身。

END

相信我,这脑洞起源于“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
然后就这样了

评论(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处火伤 | Powered by LOFTER